花万里

餐厅设计装修,施工队和餐饮全案设计公司找哪个好?

  餐饮经营者在租好门店后的第一件事,便是对门店进行装修。那么是直接找工程施工队还是先找餐饮全案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呢,不同的餐饮老板可能会做出不同选择。其实,在装修之前,如果选择第一时间寻找专业策划设计公司来策划设计装修餐厅,打造出一家特色鲜明,吸引目标消费群体的餐厅形象,是一个明智之举。我们先来看看找施工队和餐饮全案设计公司两者的优劣势。

  一、找施工队

  优势:节省设计费,实用性强。

  劣势:没有效果图会导致布局不合理,成本提高。

  建议:如果执意要找施工队,最好尽可能多地找参考图片,最好细到一个窗花的款式。因为参考图片越多,对没有施工图的施工队来说会有很大的帮助。但是需要每天监督,以防出现差错。此外,施工队主要是负责硬装,硬装完成后需要自己来做软装。比如灯具、装饰品都可以直接上淘宝店购买,买的时候需要考虑与硬装的风格是否搭配得起来。


  二、找餐饮全案设计公司

  优势:餐饮全案设计公司比较专业,这种方式省事,而且餐饮设计公司的效果图能够直观地看到成品效果。

  劣势:通过寻找餐饮设计公司实现的餐厅装修一般都好看,但实用性可能不太强,而且费用往往教高。

  建议:如果要找餐饮全案设计公司,在找设计公司之前,自己必须有清晰的概念,要有自己的主观意识,比如开怎样的店,策划案由谁负责,店的风格是怎样的?最好通过网上找的自己想要的风格参考图片,加上自己的想法,设计公司才能根据需要画出你想要的效果图。接着再去找有实操经验的公司。



  花万里餐饮设计,是专注于服务各类餐饮风格的餐饮空间设计公司,以更精确的服务定位和更垂直的市场需求满足面向餐饮市场,把控项目工程落地效果。拥有多个餐饮全案设计成功项目,主要作品有海底捞、三个辣椒、味千拉面、李先生、陈鹏鹏、72街等。



  总之,餐厅装修设计本身是一件复杂又繁琐的事情,内涵餐饮品牌文化设计,餐饮VI设计,餐饮空间设计,餐饮施工装修后期跟进等等一系列工作,需要全局把控,也需要策划执行能力。大部分初创型的餐饮经营者都不重视餐厅的装修设计,都是简单刷白摆上桌椅就开业了。短期经营好像没有什么问题,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,不是后厨过窄就是油烟熏到前厅了。所以,要想在餐厅经营后期不出问题,餐厅老板需要在前期多做功课,多向餐厅同行学习,综合评定,再考虑找施工队还是餐饮全案设计公司。


评论

热度(2)